命理人生藍圖(三)

談述了" 命 ",了解自己的格。充份了解自己能走的格局在那。至於後天的運,在於時間當下所做的決擇,每一次的選擇都會走向不同的道路,但最終都會朝向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。

而紫微斗數在後天的這個部份,用了時系星月系星來解釋" 命 "後天的目標性。

人在一無所知的狀況下,絕對不會有是非善惡的認知,一定都是嘗試與學習過後,知道結果好壞,轉變成為一種認知(客觀)與喜好(主觀)。長時間的累積下來,逐漸變成自己的個性。

同樣是命宮紫微星的人,時系星與月系星分佈不同,歷練就不同,造就不同的人格特質。

整體上輔星含義:
時系星:
一個時辰可以做一件事。
文曲星:後天時間當下的做為。
文昌星:後天時間當下的學習與認知。

月系星:一個月可以培養一種觀念。
左輔星:經時間經歷下的客觀認知。
右弼星:經時間經歷下的主觀認知。


十四主星經由個人觀念驅使下,所做的選擇,這就是人生。
一個人的命好不好,看十四主星分佈格局如何。
一個人後天行運格局高不高,看輔星能不能輔佐到主星。


最終就是人生最迷人的地方,十天干因果四化。

四化放在下一文章說明。


簡單講述輔星的部份:
文曲星所在的宮位是很重要的,在上列命盤的子女宮,和主星廉貞、天府星同位。 廉貞星是傳承,天府星主規劃,合起來就是
按照計劃來執行

子女宮位的含義很多,就個人來講,就是行事很龜毛,整個過成都需要按表來做。對小孩教育也是一樣,會希望小孩能照他所安排的道路來走。

也因為有文曲星輔佐,上述的現象,百分之七八十一定會實現。然而再觀命宮變化,又屬於強勢的性格,所以很容易帶出家庭的溝通問題。


為了避免這種狀況發生,小孩要挑選生肖屬馬及屬豬的。因為這兩個生肖是能符合命主期望的。
主因在於命宮天同、巨門 是福與利的組合,這種組合都不好解,更不易溝通,只能從後天聲望下手,就是小孩要為命主帶來家族名望,那麼事情就會往好的地方發展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人生日記(八)

人生日記(五)

人生日記(七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