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理人生藍圖(二)

命理的意義,是找到自己的生活定位,做自己喜歡做的事。

該如何找到找到生活中的定位?
可以用紫微斗數來幫助自己釐清生活上的問題。十四主星講述了" 命 "的部份。

紫微星系:人生規劃,讓生活有了意義

紫微星:所重視的位置。

天機星:因重視而產生的因緣。
太陽星:因緣份而誕生的事業。
武曲星:因事業而成就的謀生能力。

天同星:因為重視,而產生的成就與幸福感。
廉貞星:傳承所重視的意義。

天府星系:生活經營,永續生存

天府星:生活目標。
太陰星:生活所需。
貪狼星:生活情感。
巨門星:生活依歸。

天相星:落實執行生活目標。
天梁星:生活的價值所在。

七殺星:為了生活不待不做。
破軍星:新的開始。



簡單說明命盤觀"命":
命宮主導個人的思維所在,有廉貞、破軍,雙星含義代表傳承與新生。廉貞看紫微星,破軍看天府星,固執的點在財錦位,新生的點在福德位。

對主業很嚴謹看待,對副業就會懂得嘗試其它可能性。至於怎麼做,用命宮己干來看變化,只看現實的祿忌部份。
武曲祿在官祿宮,文曲在奴僕,收獲是在個人事業,但心卻向者大眾。

這個命格,事業能力上絕對沒問題,但吃公家飯會比私人公司好很多。主因巨門忌星在奴僕宮位,生活依歸在大眾位不在自身,再加上奴僕回向本命官祿宮,以及子到卯位,都和官祿宮有關。

這命格的官祿宮變的非常重要,也因為變化大而不穩。故現實中的工作就要穩,對命主幫助才大。而所謂的穩,是指可靠性,故個人覺的最好的職業屬性就是廟公或是禮儀師。 反之,現實工作若不穩,那就沒有安穩的日子可以過,會大起大落。

尤其是龍年和羊年,都需要注意運勢反轉向下的可能性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人生日記(八)

人生日記(五)

人生日記(七)